维权律师关注组谴责中共迫害律师

【新唐人】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星期六举行研讨会,主席何俊仁在会上指责中共以黑社会手法对待维权律师。成员之一的中国法制专家王友金则指出,在中共一党专政下,党的政策超越法律条文,一切都是以维护党的利益为前提的,所以判决是不可能公正的。

在探讨中国维权律师与法治的研讨会上,关注组主席何俊仁表示十分关注近期包括高智晟、陈光诚和郑恩宠等多位维权律师及工作者的处境,他指出中共内部贪腐问题严重,官商勾结,导致维权律师遭到中共支持的黑社会暴力对待。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所以是官、商、黑勾结。现在我们很多维权律师,打官司他是有道理的,但是走出法院就被人打,被一些我们相信是有官方背后支持的黑社会打。

关注组成员之一的中国法制专家王友金指出,在中共一党专政下,党的政策超越法律条文。

香港中国法制专家王友金:每个案件你看起来应该按这个法律来判,但是判的结果跟你所想像的不一样。为什么呢?它是另外有一套,对党有利益的是可以这样判,如果没有利益的即使你法律规定,都不可以这样判。

对于中国近期将对律师法进行修改,王友金表示在一个封闭的政权下,它的改革是很有限的,维权律师的情况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

香港中国法制专家王友金:那么循序渐进,根据现实,这个很多理解,好像我们香港政改一样,就这两个法宝,使你政改刻意拖延很长。所以整个律师法我们所看,就是改的不多。

何俊仁表示,成立维权律师关注组是希望推动中国的和平改革,但他再次强调不能接受中共有条件的沟通。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关注大陆的基本人权问题。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