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和盖茨与阿拉伯盟国会谈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国防部长盖茨星期二(7/31)在埃及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开始与美国的阿拉伯盟国举行安全局势会谈。此行被认为对伊拉克政府在派系和内部斗争威胁下的存亡至关重要。

赖斯盖茨在罕见的联合出访过程中,先是分头在中东地区访问,然后再在红海边的渡假胜地沙姆沙伊赫会合,并于星期二(7/31)与来自埃及、约旦以及由6个成员国组成的海湾合作委员会的高层官员举行会谈。

在赖斯和盖茨开始访问之前的几个小时,布什政府星期一宣布计划增加对阿拉伯盟国和以色列的上百亿美元的援助。

赖斯说,军事援助是美国积极推行的中东政策的一部分,而不是针对任何人的。赖斯说,目前存在的任何不稳定都应该归咎于伊朗。她认为,伊朗对巴勒斯坦、黎巴嫩激进分子以及伊拉克的反叛分子的支持是造成该地区不稳定的根源。

据分析人士说,赖斯与盖茨此行的目的是为了争取地区内的美国盟国支持对付伊朗、叙利亚和真主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