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与中东国家领导人会谈继续展开

【新唐人】星期三,围绕中东和平的高层领导人会晤继续展开。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在法国巴黎会晤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美国国务卿莱斯在耶路撒冷会晤了以色列多位领导人,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也在科威特与科威特王子举行了会谈。

星期三,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在爱丽舍宫会见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会谈结束后,两位总统举行了记者招待会。穆巴拉克说,我们不应该失去希望。昨天我和美国国务卿和美国国防部长举行了会谈,今天我会见了法国总统,保持联系是非常重要的。

同一天,赖斯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外交部长列夫尼以及总统佩雷斯举行了会谈。

巴勒斯坦政府增经要求赖斯向以色列施加压力,促成巴勒斯坦最终地位的谈判。以色列政府曾经表示,总理奥尔默特准备就边境等议题,进行一般性商榷,以图就建立巴勒斯坦国在原则上达成协议。

然而,以色列总理和外交部长都表示,现在商谈巴勒斯坦最终地位还为时过早,担心一旦谈判破裂,将出现新一轮的暴力。

星期三,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科威特与科威特王子阿尔撒巴赫和其他官员举行了会谈。

沙特阿拉伯政府官员星期三透露,他们将派遣特使探索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建立大使馆的可能性。

美国曾请求逊尼派阿拉伯国家在巴格达设立大使馆,因为这可以向伊拉克的逊尼派阿拉伯力量发出逊尼派阿拉伯国家支持马利基政府的信号。星期三,一个逊尼派阿拉伯团体表示要退出马利基内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