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汽车公司开发新型安全汽车

【新唐人】日本尼桑汽车公司,为减少国内交通事故的发生。开发了一套安全设备,比如酒精检测器和睡眠监测器,以判断驾驶者是否危险开车。这是日本减少交通事故的一项重大发明。

这项崭新的车内装置,通过监测人体身上的气味和汗水,提醒驾驶者酒精是否超标,可以让驾驶者判断是否可以从酒吧自行开车回家。当驾驶者一握到打档器,座位上的气味感应器会立刻侦测驾驶者手心上的汗液。其它车厂有相类似的发明,比如瑞典的Volvo汽车,驾驶者必须对着装在安全带上的监测器呼一口气,并得到认可之后,引擎才能顺利发动。

新型尼桑汽车还可以纪录行车稳定性,导航系统还会发出声音提醒驾驶者。若有必要时,还会自动熄火。车上的摄影机可以随时观察驾驶者的眼睛,若观察到驾驶者的眼睛呈现疲劳状态,警告铃会立刻响起,并以日文或英文提醒驾驶者将车子停到道路边稍作休息。如果这不能让驾驶者减速,安全带就会收紧。此外,路况监视器还会检查车子是否正确停在右线道。

在避免驾驶者造成意外之外,尼桑汽车还发明了一项新的弹性引擎罩,以减少撞到行人时造成的冲撞力。

尼桑汽车公司还没确定这种新型安全车上市的时间,但希望藉由这些发明能把和尼桑汽车的交通事故,到2015年时减少到1995年的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