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权团体抨击中共无视新闻自由

【新唐人】8月7日星期二,西方“保护新闻工作者委员会CPJ”组织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抨击中共阻碍新闻自由,并且监禁外国新闻工作者在中国合法的新闻工作,完全无视当初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所作的承诺。

 

总部位于纽约的“保护新闻工作者委员会CPJ” ( 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回应前一天记者无国界与国际特赦组织对中共的批评,抨击中共完全背离当初为奥运会所许下的新闻自由承诺。

 

保护新闻工作者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中共箝制新闻自由的举动,可能会在奥运期间妨碍记者报导,并且会在奥运结束后,继续压抑当地新闻工作自由。

 

保护新闻工作者委员会主席保罗史代吉(Paul Steiger)表示: “然而,国际奥委会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要大声疾呼。奥运是一个国际盛会,它有它须承担的责任。中国也曾做出改善的承诺。我认为国际奥委会目前最重要的责任,是要呼吁并敦促中国政府遵守它的承诺。”

 

史代吉还表示,中共目前至少监禁了29名记者和编辑。

 

保护新闻工作者委员会的亚洲计划经理鲍伯戴尔兹(Bob Dietz)也表示: “实际上,中国当地的新闻工作者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他们时常面临暴力的威胁。我们认为中共还必须对地方官员施压,当攻击记者事件发生时,让正义得以伸张。”

 

然而距离奥运只剩下一年的时间,中国近期却爆发了多项与环保、食品安全、迫害法轮功、宗教团体,以及新闻自由有关的重大负面消息,在国际社会受到严厉抨击。

 

正当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要有更大的新闻自由,一些记者却被公安拘留了两个小时,公安无法提出任何解释。

 

记者无国界组织再次强调,中国在获得奥运主办权时,答应要改善新闻自由与人权,但迟迟没有兑现这项承诺,而且就这此时此刻,据总部设在伦敦的‘自由西藏运动’组织透露,6名要求西藏自由的抗议人士于8月7日星期二在中国被警方拘捕。这6名抗议人士在长城展开上面写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自由西藏2008″的横幅,在长城停留两个小时后被警方逮捕抓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