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举行人权圣火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8月9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当北京政府正在为2008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投入重金宣传,而世界各国的中使馆前要人权、不要奥运的呼声四起,同时将在5 大洲传递的人权圣火刚刚在希腊雅典点燃,本台为您准备了和奥运有关的一系列国际和中国大陆情况的报道,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在希腊雅典的乔治二世国王酒店, “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奥运会和反人类罪行不能在中国同时进行”。

人权圣火将于8月9 日晚在雅典点燃,在当天中午由“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多元信仰国际主席查尔斯•格瑞戊思博士(Charles Graves)宣读了“法轮功受迫害联合真相调查团”的声明。声明指出,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人权灾难,中共政权大规模地从法轮功学员身上盗取器官。这种前所未有的事情是这个星球上一种新形式的邪恶。全世界已经见证了共产专政对人类和世界和平的毁灭性的破坏。令人们震惊的是这样的集团竟被授予了2008奥运会的主办权。我们只能希望全球人权圣火接力能够在2008年8月前纠正这个错误以保护所有中国人,维护奥林匹克精神和人类的尊严。

前奥林匹克游泳亚军,澳洲人权圣火传递大使简贝克Jan Becker女士谈到,有不愿透漏姓名的澳洲运动员说,澳洲奥委会通知将要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不可以提有关法轮功的任何问题,否则将被取消参赛资格。这种做法本身就违背了奥运精神。

加拿大前政要大卫•乔高介绍了他们为独立调查报告所作的调查以及和一些证人进行对话的情况。他说,虽然他没有去中国大陆进行调查,但是调查所做的各种举证和反证都证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罪行在中国真实存在。

当地多家媒体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记者萧然、孙华希腊雅典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