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女孩疑似注射假狂犬疫苗致死

【新唐人】湖南省新化县三岁小女孩廖紫雯在遭到流浪狗咬伤后,家长虽然马上送医处理并注射狂犬病疫苗,但是小女孩却在连续治疗了近20天之后突然死亡,近日女孩的父亲表示,女孩死亡前出现抽搐、怕水、不能见风等类似狂犬病症状,他怀疑女孩是注射了假狂犬病疫苗导致狂犬病发作死亡。

廖紫雯的父亲近日向记者介绍说,孩子被紧急送到新化县疾控中心做了伤口处理并打了狂犬疫苗,近日县疾控中心人员也证实了这件事情。

新化县疾控中心杨小姐:“廖紫雯是在我们这里打的(狂犬)疫苗,她是6月22号打的。”

之后每隔5天,廖紫雯就到疾控中心追打一次疫苗;7月8号,也就是在注射完第4次狂犬疫苗后,廖紫雯出现发烧现象,由于不严重,家长就带她到附近的门诊点输液,10号上午家长再度带她到门诊点输液,而就在打完针后发廖紫雯出现抽搐、畏寒、呼吸急促、神志不清等症状,家长于是紧急将孩子送往新化县人民医院救治。

廖紫雯的父亲:“到达我们这个县立医院,医院说:这个是狂犬病发作我们不敢干涉。”

此时家长带着廖紫雯转向县疾控中心请求急救,疾控中心则以不具备医疗急救条件,要求转送其他医疗单位。

廖紫雯的父亲:“还没到娄底市中心医院,孩子就死了,他(医院)发现(孩子)已经过世了,抢救不了了。”

由于廖紫雯病情恶化时的症状与狂犬病发病的症状相似,因此她的父亲怀疑她所施打的狂犬病疫苗是假药,不过疾控中心否认廖紫雯是死于狂犬病,并拒绝提供疫苗样本。近日疾控中心也拒绝记者对此事件的采访。

大陆近日查获一起假药案,据查发现有227人被注射假狂犬病疫苗,很多是2到14岁的小孩。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李熙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