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成立台湾竞争力论坛 针贬时政

【新唐人】总统大选将来临,各党政策端上台面,不过因为往往政党立场不同,失了焦,成了口水战,五十多位专家学者今天站出来,成立台湾竞争力论坛,希望以提升台湾竞争力为主轴,针贬时政贡献学术界的智慧。

立法院内排排座,这群竞争力论坛成员涵盖台湾北中南知名学者,未来将区分14个小组,针对经济、财政、治安、教育等政策问题提出建言。论坛强调的是超越党派、全民共同参予。

台大经济系主任林建甫: 由于当前台湾蓝绿政治人物互相攻击,让政治口水充斥社会,造成台湾族群对立,导致台湾经济停滞不前。但是未来不管台湾是要独立或是统一甚至维持现状,都要发展经济,拥有竞争力作为后盾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表示,台湾不应该因为政治对立而削弱竞争力。

王文洋:“民进党当选提出来,国民党反对,国民党当选,民进党反对,这个进步会很慢,台湾一个正常民主进步会很慢,若有一第三者出来制高点可加速协调两党政党合作,让台湾加速民主政党正常运作”。

前行政院长唐飞强调,选民是主人,公仆是仆人。

当政府效率、企业效能和基础建设不能与时俱进,经济表现当然不理想,公部门是提升台湾竞争力的关键力量,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台湾竞争力包含各个领域。

希望大家把国家竞争力问题放在显微镜下检视,让国人了解台湾竞争力下降或无法提升的问题所在,建立人民的危机意识。

未来,台湾竞争力论坛将检验总统候选人的政见,并定期举办论坛和座谈会,邀请产官学界人士,针贬时政,并探讨提升台湾竞争力的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