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卫队将被列为“恐怖组织” 名单

【新唐人】据报道,美国准备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外国恐怖组织 。如果经证实,这将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政府武装部队首次被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

1979年巴列维国王在伊斯兰革命后被推翻,强硬的伊斯兰教派人士上台后建立了革命卫队。

据估计伊朗革命卫队有125,000名现役成员,有别于伊朗的正规军。革命卫队有自己的地面部队,空军,海军,情报机构和特种部队。

美国将伊朗革命卫队列入恐怖组织名单是为了有针对性地切断革命卫队的资金来源。美国国务院的外国恐怖组织的名单上目前有42个组织。

这些组织包括基地组织、黎巴嫩的真主党和巴勒斯坦的哈马斯以及伊斯兰圣战者组织。

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对《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说,美国政府即将宣布把革命卫队列入恐怖组织。 美国此举旨在对伊朗施加压力,因为除了担心德黑兰对伊拉克的反叛和阿富汗塔利班提供资金和训练,美国还担心黎巴嫩的真主党这类组织也从伊朗得到资金和培训。

《纽约时报》报道说,是美国国务卿赖斯做出的这一决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科尔马克(Sean McCormack)说:“革命卫队的触角涉及各个领域,商业和银行业,我们知道他们还支持伊拉克反叛分子,及其他恐怖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