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恢复远程战略轰炸机飞行

【新唐人】星期五,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恢复过去苏联时代的远程战略轰炸机飞行任务,定期派遣轰炸机出境巡视世界各地重要地区。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星期五上海合作组织军事演习时宣布,俄罗斯将恢复苏联时代的远程战略轰炸机飞行任务。他表示,自从苏联解体以来,虽然俄罗斯停止了战略轰炸机的飞行,“但其它国家没有这么做,而这对俄罗斯安全构成威胁。”普京说:“8月17日,14架轰炸机从全国七个机场起飞。远程战略轰炸机飞行正式开始,并将定期进行远程巡逻工作。”

俄国战略轰炸机拥有强大的续航能力,可以携带核弹飞到美国领空。自从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就停止了战略轰炸机的飞行。

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近来陷入低潮,虽然普京上月刚刚到访白宫会晤布什,但未能有效消除两国之间的隔阂。华盛顿计划在前东欧国家波兰和捷克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做法,引起莫斯科的强烈不满。

普京今年6月曾经警告说,如果美国将导弹防御系统扩展到东欧的家门口,俄罗斯就有可能把导弹瞄准欧洲目标。

在面对美国等国的威胁下,俄罗斯也开始作出各种动作,展示其实力。就在8月初,俄罗斯的小型潜艇深入北极4200米海底,并在海床上插了一枚俄国国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