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一格的 印尼独立纪念日

【新唐人】2007年8月17日,是印尼第62个独立国庆日,在全国各地的热烈庆祝气氛中,有的人以独特的方式来庆祝这个日子。

庆祝印尼独立62周年的国庆仪式在雅加达独立宫举行,十七响礼炮过后,响起了警报声,这标志着独立宣言的时刻到了,由印尼总统尤多约诺亲自主持的印尼独立62周年纪念仪式在庄严的气氛中进行。

在独立宫外面,上百名市民热情的参观了仪式的举行。在人群中有一位前独立斗争人士,他从中爪哇的苏科哈佐(SUKOHATJO)市骑自行车走过五百公里路来到雅加达,他表明:“我们必须觉悟到我们是同一个印尼祖国的,通过我的这种做法,我希望印尼民族的凝集和统一能够更加稳定。”

在见证独立纪念仪式的人群中,也有一位前跑步运动健将,他跑了十多公里的路来到了独立宫,借此他向年轻一代强调爱国的重要性。他说:“只有通过爱国,印尼才能够发达。”

在首都雅加达的马路上,还见到一位前独立战士骑着自行车,在周游雅加达。他说:“我希望所有的社会阶层能够互相包容,不要制造矛盾,这样人民才能安乐生活。”

新唐人记者印尼雅加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