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希斯罗机场附近环保人士持续抗议

【新唐人】大约1200名环保人士在欧洲最繁忙的希斯罗国际机场附近搭起了帐篷,一个多星期来持续活动,希望引起公众对航空业带来的污染,导致气候暖化的关注。

这个环保活动名为“气候行动露营”,虽说是抗议,但气氛非常轻松活跃,不知道的人可能以为是嘉年华活动呢。它的目的是提高公众对航空业造成的空气污染的关注,要求希斯罗机场取消计划中的第三条飞机跑道,并且控制增长的飞机旅行。组织者还表示,要发起民间的不合作运动来让人们重视这个问题。

活动在数百人走上街头抗议希斯罗机场计划修建的新机场跑道时达到了高潮。抗议人士原本计划组成一个一直延伸到机场的人群链来象征希斯罗机场的扩建规模。但当警方组织一群抗议人士时,双方发生了混战。一位抗议者 哈里斯(Leila Harris)说:“我们一直把经济发展排在首位,对我们的星球来说,早就够了,现在人们在采取行动,因为已经认识到只有人类自己才能阻止气候的恶化。”

经由希斯罗机场旅行的民众反映复杂。

旅客里昂德(Carol Lloyd)说:“毫无疑问他们有道理,因为我们是在毁灭地球。但大家要旅行,所以我不知道答案是什么。”

旅客安德森(Adam Anderson)说:“我的工作要求我飞行很多,所以从环保来说我可能是挺糟糕的一个人”

科学家警告说,航空也加重了全球气候暖化,飞机在高空释放的二氧化碳和水汽比在海平面上的高4倍。

希斯罗机场担心会有持续的混乱,但警方表示有信心控制好情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