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号”航天飞机宇航员畅谈太空感受

【新唐人】威廉姆斯是加拿大唯一一位在国际太空站进行过太空行走的宇航员,在空间站接受采访时他谈到了在空间站看地球时的独特感受。

站在这个著名的加拿大手臂上面的人就是加拿大宇航员威廉姆斯,当被问到在太空望下看太空有什么特殊感受时,他说:“很难去描述,试想一下你站在这个地方,根本看不到自己的脚,你周围是那么壮观,变换不停的景象,非常伟大。”

当然,威廉姆斯看到的不只是伟大,还有地球的脆弱。

“你当然能看到地球表层的变化,你当然能看到空气的污染,各处的水污染,你能看到火在燃烧,这一切提醒你地球是个小地方,每个在地球上的人都应该意识到我们只是太空中的一个乘客。”

另一个让加拿大人感到自豪的是,太空行走用的精密的机械手臂完全是加拿大技术制造的,为空间站的运作提供了精准的数据。

目前加拿大太空局还计划在2010年前派出另一位加拿大宇航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