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前军事将领接受反人类罪审判

【新唐人】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的几位军事将领8月21日星期二在巴格达接受审判,他们被控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在伊拉克南部镇压什叶派穆斯林时,导致数万人丧生而犯下反人类罪

与这些军事将领一起接受审判的还有萨达姆的前国防部长和他的私人秘书。

15名被告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被称为“化学阿里”的萨达姆的表兄阿里·马吉德。

主审法官阿尔卡哈利法称这些被告被控犯有反人类罪,法庭称他们的罪名是涉及大面积和系统的屠杀平民。

在对什叶派穆斯林的镇压中,有数万人丧生或死于监狱,主检察官称死亡人数达到了10万人。

15名被告中有三人,包括“化学阿里”因在1988年安法尔行动中屠杀数万名库尔德人被判死刑。在那个案件中化学阿里等五名被告已经提出上诉,如果被驳回他们将很快被处以死刑。

和以往的审判不一样,星期二的审判没有进行电视转播。

法庭将听取90名证人的证词及相关证据,但由于萨达姆曾下令销毁证据所以法庭得到的证据不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