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决定推举一人参加立法会补选

【新唐人】香泛民主派星期二开会,一致同意推选出单一的泛民主派候选人,与亲共阵营角逐民建联主席马力去世后留下的立法会议员空缺。

前线、社民连以及民协等政党的12名代表﹐会上一致同意,希望寻求一个机制推选候选人,与亲共阵营角逐马力去世后所遗下的立法会议员空缺。

立法会议员(前线)刘慧卿:因为这场是硬仗,所以大家要尽力去做,要做就一定要赢,还要赢得很漂亮,所以大家会团结一致去做,所以要有一个程序,我们也很尊重这个程序,所以各党派首先要经过自己党内的程序,然后派一个人出来,然后同意这个机制,再根据这个机制的程序选出一个人。

泛民主派下星期一会再开会,讨论协调机制的细节,预计各政党要在9月10日物色准候选人。目前泛民主派中表明有意参选的包括民主党成员甘乃威和中西区区议员何秀兰,而民建联方面仍未讨论是否参与补选。另一方面,亲建制的自由党已经表态支持因23条立法失败而辞职的前保安局局长业刘淑仪。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