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前 访民北京集体上访

【新唐人】位于北京的中共“两办”联合接待站,22号上午出现大批来自不同省区的集体上访民众,他们趁着“十七大”和北京奥运前,选择以当局最忌讳的集体上访形式上访,期待以这种上访方式能引起中共高层更多关注使冤情得以尽快解决。

俗称“两办”的中共国务院和全国人大办公厅的联合接待站, 22号当天早上热闹得就像是个临时的市集,成批的访民不谋而合的聚集到此。据访民介绍,他们有下岗工人也有失地农民,有来自辽宁鞍山的也有来自河北、山东的,由于担心“十七大”召开期间到北京上访会遭到抓捕及驱赶,因此特别避开“十七大”,提前上访。

不过访民表示,“两办”周围早就布满了各地政府派来截访的人,冯姓女访民则透露,在专肆关押访民的马家楼对面,一家私人的精神病院最近关押了很多外地来的上访人。

访民冯女士:“上访人员现在都关在这里,我们上访人员几个月的都关在这里,跟马家楼里面有关系,这样嘛要钱,黑得很,要完了跟截访的分”。

访民经过了多年的上访岁月大都经历过被关押及打骂,很多人甚至花光了积蓄,露天搭棚住,连吃饭都是捡的。

老访民:“吃饭都是捡的,捡饭吃没钱买都是捡饭吃,没办法捡菜捡饭,上访几个年头啊都十年多了,没办法”

一位来自陕西的访民表示,由于地方解决不了问题才来到北京上访,但是北京不作为,把问题又推回地方,这形同把老百姓推向痛苦深渊。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