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认为杀段义和是为灭口

【新唐人】济南市人大主任段义和7月9号炸死情妇的案子,从侦查到宣判主犯段义和死刑,仅一个月就宣告完成。山东大学孙文广教授质疑当局以如此快的速度判处段义和死刑,有杀人灭口的嫌疑。请看来自本台记者的报道。

8月9号,山东淄博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炸死其情妇的前山东济南市人大主任段义和死刑。据披露段义和听完死刑宣判后,大叫“我不服“,_当庭提出上诉。据悉,段义和还因索贿、受贿折合人民币169万余元,涉嫌受贿罪和巨额资产来源不明罪。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表示,当局快速判段义和死刑,是为了尽快封嘴,既封段义和的嘴,使其不能再供出更多人。孙文广说:“就是要封嘴,就是把段义和杀了以后,他就不会去咬别人了,封段义和本人的嘴。就是把他杀了,大家议论的人就少一些了,实际上是灭大家的口,灭众人之口。实际上谁是最高兴的呢?应该说是那些和段义和同案犯是最高兴的。那么既然他死了以后呢,责任都可以往他身上推,反正死无对证。 ”

孙文广还同时指出,中共当局也怕“家丑外扬”,怕再审下去丑事揭出来更多,影响中共“伟光正”形象。“还有很多深度的东西还没有揭发,所以它抱着这样一个思想,就是赶紧把他杀掉,家丑不外扬,也不要再继续追查下去了,把这段不光彩的历史结束掉。”

据了解,段义和已经成为2007年继原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之后,第二个被判处死刑的省部级高官。目前段义和案在山东政坛已引发了连锁反应,已有十余名涉及向段义和行贿的官员“落马”。

新唐人记者林惠心、李明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