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橄榄球明星维克承认参与斗狗赌博

【新唐人】美国的橄榄球明星麦可.维克(Michael Vick)星期五在法庭应讯时,坦承参与违法的斗狗(dogfighting)活动。这起犯罪事件,对维克的职业生涯造成空前危机。

现年27岁的维克,是美国亚特兰大猎鹰队(Atlanta Falcons)的四分卫(quarterback), 在橄榄球界拥有如日中天的明星地位。他在法庭上坦承,从2001年起便加入一个非法的斗狗赌博集团,合伙经营,但他坚称自己并未下注赌博。

根据法庭的起诉书,维克也坦承,他确实知道那些表现不佳的狗,会遭到杀害。这项违法的赌博案件,极有可能让这位超级明星的职业生涯划下句点。美国橄榄球联盟NFL主席古戴尔(Roger Goodell)宣布,即日起,维克被无限期禁赛停薪。这位年薪数百万美元的超级巨星,下个球季的合约也被迫中止。

斗狗,是把两条狗放在一个坑里头,让它们彼此暴力厮杀。整个活动过程残忍而血腥,但确有部分人士借此来当作娱乐或赌博的工具。这种行为在美国属于违法活动。

据美国动物保护团体估计,每年约有25万只狗成为斗狗赌博的牺牲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