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村代表吁解决失地农民困境

【新唐人】26号,山东省烟台大沙埠村农民代表徐永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当地政府强行征用该村耕地149亩,80户农民的口粮田,农民失去赖以维生的土地,生活困苦。4年多来农民们到各级政府反应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还多次被当地公安抓回关押,呼吁外界关注解决问题。

徐永春家里原来的口粮田种植大樱桃树,每亩地1年有1万多人民币的收入,是全家赖以生活的经济来源。她表示,区政府未经农民同意强征土地之后,每年每亩只给租金800元,补贴农民1人240元人民币。当地农民失去土地之后,生活变得很苦。

徐永春:‘现在就是靠我老头去打工挣几个钱,老头打工受伤了,也不能干了在家�。有的年轻人就出去打工,老一点的没有办法就靠儿女给几个钱来维持生活。’

村民:‘我们家世代都是农民就是以土地生存,土地强征去了以后到现在安置补助也没给,出去打零工赚很少的钱,生活很困难。’

村民在2003年失去土地之后,纷纷到各级政府反应问题,要求按国家政策发放土地补偿、安置补偿费并公开征地补偿方案。徐永春和村民曾5次被当地派出所警察押回福山关押,强迫写不上访的保证书。

徐永春:‘这个事他不用说,大家伙都知道为什么。因为上访对他们的违法行为就暴露,影响到自己的乌纱帽了,所以说,他们想办法欺压、打击上访人。我还要继续上访、坚持到底,一个人没有了一切,没有了真理,活着不如死了好。’

徐永春表示,经过四年多上访,她感到农民维权比登天还难,检察院、法院从下至上没有一个管老百姓的人权问题,她们呼吁外界的关注,协助解决问题改善农民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 舒展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