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建的阿富汗与塔吉克边境大桥开通

【新唐人】连接阿富汗与塔吉克斯坦边境的喷赤河大桥星期日开通,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大桥落成典礼。这座由美国支援建设,挪威、日本、欧盟襄助,总耗资3700万美元。

这座桥梁是由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监造的。横跨喷赤河两岸,长600 米、宽11米,把塔吉克斯坦的下比昂吉和阿富汗的希尔汗港两座城市连接在一起,结束了两地只能靠渡船来往的历史。

大桥的开通将有利于中亚地区的贸易往来,还会增强中亚国家与海外地区国家的联系。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表示,“这座大桥将帮助建立新的阿富汗。大桥的开通不光使兄弟姐妹连接在一起,还会增进我们的商业经济合作和改善人民生活。”

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表示,这座象征着友谊的大桥具有历史性意义。

美 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CARLOS M.GUTIERREZ)出席了落成典礼。美国有关人士还表示,喷赤河大桥就是古丝绸之路上缺失的那一段。

喷赤河大桥通车后,阿富汗将成为连接整个中亚地区与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主要货物中转地。塔吉克斯坦领导人表示,两国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大桥成为国际走私毒品或人口的通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