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扎铁工人促商会返回谈判桌

【新唐人】香港扎铁工人的罢工行动已经持续整整三个星期了,目前仍没有解决的迹象,星期二8月28日,近700名扎铁工人开会选出代表。并呼吁商会尽快返回谈判桌,解决双方的纠纷。

扎铁工人在职工盟的安排下,星期二下午到九龙明爱中心开会,经过约二小时的会议,共选出 19名代表,其中8人日后会代表工人与商会谈判。会上并收集工人的调查问卷,做为日后谈判的参考。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表示,今次会议征询了工人对加薪幅度的意向,与商会仍有谈判的空间。

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空间的意思就是,大家尽快返回到谈判桌,如果回到谈判桌,我们看到对方大家谈判的诚意,我们大家有谈判空间去表达诚意。

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表示港府天天都关注扎铁工人的罢工情况,但李卓人指出,至今尚未接到政府的通知何时安排双方谈判。

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我们觉得政府时常讲日日斡旋,但是日日斡旋,好像都斡旋不出一个会议出来,工人在会上对此表示十分不满。

工人代表杨逢春表示,希望商会返回谈判桌,在和谐的气氛下解决纠纷,至于薪资方面,他认为到时才能谈。

扎铁工人代表杨逢春:现在任何人都不能说出甚么底线!甚么高位!去说任何不实际的东西。

大约二十名宗教团体代表,当天较早时前往位于荃湾的香港建筑扎铁商会,要求尽快回应工人诉求。稍后,他们将一个纸制石头和画有螃蟹的请愿信递交给商会代表,象征资方欺压工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