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索台旅客费用 中侨国旅被禁往来

【新唐人】日前传出湾“翊荃旅行社”倒闭,导致3个旅行团滞留中国,并遭当地承接旅行社强索费用、限制行动;台湾观光局除了对北京“中侨国际旅行社”的行为表示谴责,并且要求台湾所有旅行社,不得再与“中侨”往来。

翊荃旅行社倒闭,旅客在大陆受气。

台湾团员除了ㄧ度被要求支付这次旅行社未付完的团费,承办北京旅游团的业者,还把上个旅行团未缴的费用算在这群台湾旅客身上,旅客们还因此遭到饭店业者限制行动。

北京团 台湾旅客:“我们也不能完全责怪他们,不过他们态度,因为旅游业是服务业,不能对客人用这样威胁的口语,这样是不对的,一毛钱都不能少,你没付一个人都不能走”

台湾旅游品质保障协会表示,协会早已透过中国国家旅游局与北京市旅游局,与接团的“中侨国际旅行社”沟通,不得扣团或向旅客要钱;但中侨却出尔反尔。

旅游品质保障协会 秘书长 陈怡全:“今天碰到非常蛮横无理的旅行社,如果是一个正常的旅行社,经我们沟通协调通常会得到解决,所以我们观光局禁止我们旅行社跟他们往来。”

台湾观光局目前已勒令所有台湾的旅行社,不得再与北京中侨往来。另外,观光局也公布了台湾27家,包括申请解散或保证金遭扣押的旅行社,要消费者注意。

而这次对于台湾旅客的赔偿,品保协会已在旅客返台时给予理赔金,也承诺台湾旅客在大陆刷卡支付的团费,品保则会先垫付还给旅客,再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清菠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