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公布措施,化解次级房购贷款危机

【新唐人】星期五,美国总统布什公布措施,避免屋主无法清还次级房购贷款,以安抚受强烈震动的金融市场。

周五,布什总统在玫瑰花园表示,次级房购贷款只是美国经济的一小部分,况且目前美国经济良好,不会因此进入萧条。然而,他强调联邦政府将帮助各大金融机构,并鼓励金融机构与贷款人士重新协商贷款条例,以防止房屋回赎权取消。

布什总统表示,“许多美国屋主只需要贷款机构灵活一点,稍微改变一下贷款条例,或得到一点政府资助。”同时,他呼吁国会通过议案让政府支持的房屋贷款保险机构"联邦房屋管理机构"(Federal Housing Administration)为拖欠还款90天或以上的次级房购贷款人做担保。该机构将开展新的“FHA保险”计划,为无法支付贷款的屋主提供由该机构保障的贷款。

据估计大约两百万个贷款将在未来两年内因提高利息而被抬高支付金额,总数量上涨约5千亿元。联邦房屋管理机构目前已有16万客户,估计将在2008年升至24万户。

分析指出,投资者因为不清楚次级房购贷款问题的严重程度,担心这个情况将波及其它贷款市场,导致全球信贷紧缩,因此抛售被认为与这个危机有关的股份。

欧洲和美国的中央银行最近纷纷出手干预,试图稳定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