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中国梦 新光三越大陆吃闷亏

【新唐人】台湾新光三越百货与北京华联集团合营之新光天地百货爆发经营权纠纷,案情持续受到关注,新光三越总经理吴昕达日前被迫留在北京处理,对于这起巨额大陆投资的纠纷案,新光三越百货9月3日特别在台湾媒体刊登广告。

新光三越百货总经理吴昕达,被扣留于中国将近一个星期,前天脱困返台,新光三越今天在各大报刊登声明,将本事件解释为商业投资纠纷,低调表示,双方在经营上认知有差异,目前正在协商中。

这次在双方经营纠纷中华联采用大动作,除了一度扣留新光总经理和台籍干部,又派出两百位保全人员“进驻”百货华联会这次无预警的强制“接管”动作。有媒体观察,华联集团董事长吉小安出身军系,又与太子党关系良好,认为此事是江泽民势力为了填补遭胡锦涛断绝资金缺口的一个表象。

北京新光的经营权岌岌可危,台湾新光集团吴家已做最坏打算,准备认赔出场,退让成为单纯股东,不过这样会使得所有股权被吞掉,新光在中国投资的130亿台币,也许只能含恨放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曦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