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议决立法会补选甄选候选人机制

【新唐人】星期一,香港泛民主派举行选举协调会议,确定甄选机制,为即将在12月举行的港岛区补选做准备,同时成立工作小组跟进。小组成员之一的立法会议员汤家骅表示,此次成功协调将有利香港民主运动。

泛民主派有意参选的包括公民起动成员何秀兰、民主党成员甘乃威及社民连主席黄毓民,三个政团日前就甄选机制取得共识,将按照三个方面的得分综合计算决定泛民主派的唯一参选的候选人,其中民意调查支持度占50%、由10个派员参与 11月区议会选举协调的泛民团体代表投票占35%,现任泛民区议员投票占15%。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汤家骅向传媒表示,将成立一个四人小组筹划和处理今次初选程序,小组成员包括他本人、前线议员刘慧卿议员、民协议员冯检基,以及李国麟议员。他说已经决定在9月23日举行第一轮的咨询和辩论环节。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汤家骅:这是由各个不同的泛民主派的党派参加,希望当日可做出第一轮的投票,之前提到的35%的投票就是那天进行的。

汤家骅认为,今次是泛民主派一个非常成功和团结的表现。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汤家骅:我觉得如果我们泛民主派,不但是立法会议员甚至立法会之外的党派,都可以团结一致,去推举一个候选人去争取这个位子,我觉得对我们整个民主运动有相当大的帮助。

泛民主派在会议中并无讨论邀请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参选。陈方安生则在接受电台节目访问时表示,在现阶段无意参与12月举行的港岛区补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