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伟静赴北京途中再遭暴力阻止

【新唐人】第五届“受难者家人奖”得主,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在最近一周内连续两次遭到地方当局派人粗暴对待,身体多处受伤。袁伟静表示,不管遭遇多大的阻力,她都不会放弃对丈夫陈光诚的营救工作。

原计划赴菲律宾代丈夫陈光诚领取人权奖的袁伟静,8月24号在北京机场被警方强制带回山东后,31号,袁伟静再次前往北京的途中,又遭十多名身份不明者截回家中。当晚追踪而至的镇政府人员不停的推她、拖她,导致她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医生表示,袁伟静需卧床休养至少半个月。目前,袁伟静的行动仍然受到限制。

袁伟静:‘现在我家门口又加了很多的人,我现在浑身都痛,我后背都被他们拖伤了,我还躺在这里。真正动手的是四个人…真的都不想回忆,对我来说真的很痛苦!我昨天下车的时候,我连鞋子都没有,赤着脚回家的。’

31号与袁伟静一起搭车的2名北京律师江天勇和李富春目睹了整个过程,他们试图阻拦歹徒将袁伟静拉走,却徒劳而返。

江天勇:‘法律在暴力面前,显得特别苍白无力,我认为政府人员也好,还是政府雇请的人员也好,恰恰是他们在践踏法律,中国的法律之所以目前的这个状况,跟政府这种黑社会的行事方式,分不开的!’

李富春:‘他们也一直知道我们是律师,为了不想和我们出现节外生枝吧,就强行把袁伟静抬走,他们对我们就是不做任何解释也不和我们发生任何冲突,我追下车想去拉他们,他们挡在后面不让我过去。’

袁伟静丈夫陈光诚在7月31号,获得菲律宾麦格赛赛奖基金会授予的“新兴领袖奖”,该奖项也被誉为“亚洲诺贝尔奖”。袁伟静原计划飞往马尼拉,代替丈夫领奖,却在机场遭到扣留,机场人员宣称她的护照已经作废。但是,她的相机、电脑等物品也被抢夺,没有归还。

因为自学法律,帮助弱势群体维权,陈光诚被海外媒体喻为“赤脚律师”。

陈光诚在2006年5月,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塑造世界的一百人”。同年8月,由于陈光诚揭发山东临沂计划生育黑幕,被当局逮捕,判刑四年三个月。

陈光诚被捕后,他的妻子袁伟静不断寻求外援试图营救丈夫。2007年7月,袁伟静获得了美国21世纪中国基金会颁发的“受难者家人奖”。

新唐人记者唐宇、周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