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 不能忽略2300万人民心声

【新唐人】台湾总统陈水扁9月5日接见了到访的美国传统基金会的资深研究员费浩伟。费浩伟是当年美国台湾关系法的起草人之一,他认为台湾绝对有权利加入联合国,但美国政府对于台湾地位没有特定的立场。陈水扁则向费浩伟表示,不管台湾的地位要如何决定,绝对不能忽略台湾2300万人民心声。请看来自台湾的报导。

费浩伟是当年台湾关系法的起草人之一,他认为依照台湾关系法,台湾有权利加入任何的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但是美国的国内法并没有办法影响联合国的决定,对于台湾的地位,美国政府一向没有特定立场,应该由海峡两岸的人民自己决定。

对于日前美国国安会亚太事务部资深主任韦德宁表示,台湾或是中华民国都不是一个国家,费浩伟认为这样的说法并不恰当。

陈水扁对此表示,不管台湾的地位要如何决定,台湾人的心声都不应该被忽略。

陈总统:“不管是单独由台湾人民来自决,或者说必须要经由两岸人民来同意,或者必须要由国际社会来认同跟支持,2300万台湾人民的声音绝对是应该要受到重视,而且应该受到尊重的。”

费浩伟则认为,即使入联公投能有压倒性的支持,国际社会恐怕还是很难听到台湾的声音。

新唐人亚太电视 何安弘 林洪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