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拆迁队 放火烧千平米违建

【新唐人】日前深圳市宝安区上塘工业区民治街道组织了一个几百人的所谓“执法队伍”,将一个约千平米违章兴建的小区拆除,一把火烧尽了居民的家园。对此本台记者6号采访了当地街道办及执法队。独立中文笔会理事赵达功对此表示,当局的作法残酷且野蛮,与建构和谐社会相违背。

据了解,火烧民房的原因,是当地政府要整治龙塘社区旁的外来人口聚居地。由于这些人在这一区域搭建棚户居住,造成环境不卫生和脏乱、 影响市容,再加上要建设地铁工程,当局要求彻底清除,因此民治街道组织执法队,一把火将七八十户近千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烧个精光。

龙唐社区工作站人员:‘大部分都是街道办的、执法队的,我们也只是配合街道办的行动啊!’

龙唐社区工作站人员:‘你按照政府的要求那个乱搭建必须要拆除,按照执法来说,这种行为你说怎么说我也看不出。’

拆迁执法队人员表示,外来人口聚集后搭盖违建,屡拆屡建。拆掉的材料卸下再运出去困难、也为避免这些材料又被居民拿去重建家园,因此放火全部烧毁。

执法队:‘一个星期以前嘛!我们这里有给他通知单,有到现场给他下达通知然后让他搬嘛!那是执法队按照保安清无(音)那个行动拆的,31号是一次大行动那个时候。’

赵达功表示,当局应该考虑这个现象是怎么形成的,如何解决,但是政府不为穷人办事,这些人也就得不到安置。

独立中文笔会理事赵达功:‘我觉得怎么样为这些人、从他们的利益去着想,而不是就一把火烧掉这房子,烧掉这是很残酷的,这实在是个很野蛮的作法,这个和谐社会、文明社会,相比较来说很不契合的 。’

新唐人记者 梁欣 曲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