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辉南爆猪瘟 病猪流入市场

【新唐人】大陆观众向本台记者反映,吉林省辉南县目前猪瘟情况相当严重。据当地居民近日透露,不但一般农家养的猪病死得很厉害,连专业养殖场也不能幸免,养猪农见猪病治不了了就急着将猪都出售卖肉了。

最近本台接到大陆观众反映说:吉林辉南县朝阳镇,自从六月初开始发现猪瘟,猪染病就死,什么药都不管用,政府没有采取任何防治措施,导致死猪流入市场。本台记者采访了当地百姓,发现目前疫情已经遍布整个辉南县。

朝阳镇居民:“猪瘟,它那个哪里都是猪瘟,猪瘟正在流行,吉林整个辉南县都差不多。这个大野山(音)那边全发生猪瘟。”

辉南县居民:“家家养,有猪的就都有病,这辉南县普遍都有吧。有的那个养猪专业户那都好几千头,那个说死都死了。”

辉南县居民介绍说,猪生病之后就发高烧、不吃东西、拉肚子,养猪农会赶紧将病猪卖给肉贩子。

辉南县居民:“那猪不吃槽,拉稀,拉稀就打针,打针没打好就都死了,大肥猪就是卖了。卖肉了。”

朝阳镇居民:“高烧完之后就死了,那都那个杀猪的去买去了呗,我们这边朝阳镇老百姓都不敢吃猪肉了。”

当地居民表示,很多病死猪都经过防疫站卖到屠宰场,防疫站只管抽税不检疫:朝阳镇新立屯居民:“防疫站那边有杀猪的,到那边不检查,那杀猪的开完税之后就能卖出去了。”

本台记者6号打电话到辉南县防疫站询问疫情。

记者:“防疫站吗?”

防疫站:“恩。”

记者:“有村民说现在有很多的猪得到猪瘟请问这些猪有做防疫措施吗?”

防疫站:“没有的事。”

记者:“听说都流落市面上去卖了。”

防疫站:“没有的事。”

目前,大陆猪肉价格暴涨,中共发改委官员4号发布新闻仍坚持造成涨价的根本原因是,国际市场粮价上涨带动所致。不过有分析指出:如果是国际市场粮价带动,受影响的不应该只有中国的猪肉价格。海外及国内民众普遍认为,猪瘟才是造成中国猪肉价格高居不下的主因。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秦越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