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07教育影展 高雄场首映

【新唐人】台湾2007教育影展高雄场8号开演,首映影片“我爱小魔头”由江金霖导演,拍摄纪录一位已经教学七年的小学老师,仍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像对待朋友一样给予学生尊重,在相处193天之后,她公开向曾经受罚挨打的学生道歉,请求原谅,带给同学和观众一股自省的冲击。

台湾的教学生态不断在扼杀教师的教学热忱时,新店市青潭国小任教七年的王琬婷老师仍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用满腔的热情给予学生应得的学习环境。资深影评人林绣梅:“我观察这部记录片里面,这个老师是非常的感性,很爱哭,

尤其是最后那一幕向学生道歉,说她不应该骂,她没有权利骂,我觉得这个都是给予让我们去思索的,我们跟小孩子教育互动的关系。”

王琬婷始终充满干劲,带领学生用乐观的态度去学习事物。即使自己的作风让她在校园里成为争议人物,但她从不轻言放弃。

树德科大助理教授易晓玲:“她根本就是一个艺术家,什么是艺术家, 其实艺术是一种生活态度,当你觉得你对的,你就直接去做就是了,不要管其他人怎么样。”

学期最后一天,她做了一件从没有任何老师被影像纪录过的事情……她自己泪流满面,全班孩子也都感动的哭成一团……。

退休老师:“我觉得刚才王老师的那一幕,是非常值得大家来学习。”

在王琬婷身上,观众也许看不出什么华丽的教学技巧,却看得到当今台湾校园,逐渐丧失的朴实而珍贵的教学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益修 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