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称回国不怕抓捕

【新唐人】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表示,回国不怕抓捕。据悉,2000多名谢里夫的支持者被警方拘留。 谢里夫表示,尽管他曾同意继续流亡在外,并受到沙特阿拉伯要求他履行诺言的压力,但是,他还是要回到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最高法庭上个月说,他有权回国。根据2000年达成的一项协议,谢里夫应当在外流亡10年。

在伦敦的新闻发布会上,谢里夫引述了法庭的裁定并表示,他将在9月10号返回到巴基斯坦,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挑战总统穆沙拉夫。

谢里夫说,他对回国可能被逮捕根本就不担心,“在7年流亡之后,我盼望回国。”

谢里夫被穆沙拉夫将军发动政变推翻,根据沙特王室和已故黎巴嫩总理拉菲克.哈里里帮助促成的协议,谢里夫在2000年流亡到了沙特阿拉伯。

巴基斯坦政府曾试图让最高法院以国家利益为理由阻止谢里夫回国。上个月,最高法院的7名法官对谢里夫的申诉进行了审理,允许谢里夫回国。

首席法官说,宪法赋予谢里夫和他的兄弟不可剥夺的回国定居的权利。判决书说,谢里夫和他的兄弟在进入巴基斯坦时,不应该受到联邦和省政府机构的任何阻碍。

谢里夫表示,他决心在大选前回国领导一场反对穆沙拉夫的运动,争取恢复民主,把权力归还给民众。

针对支持者被当局逮捕的情况,谢里夫说,“这不会阻止我们做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我们有数百万支持者。”

早些时候,跟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将军以及黎巴嫩议员萨阿德.哈里里会过面的沙特情报主管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敦促谢里夫放弃回国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