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指挥官称美军增兵明年可结束

【新唐人】国陆军驻拉克盟军的指挥官戴维•彼得雷乌斯将军星期一下午在国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军增兵伊拉克的目标"大部分已实现",而且,他相信美军增兵明年可以结束。

彼得雷乌斯将军目前正在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两个关键委员会的联合听证会,就为时8个月的、布什总统下令展开的美军增兵计划的效果提出证词。如果撤出增兵计划中增加的3万部队将意味着还有大约13万美军将留在拉克。

彼得雷乌斯将军说,增兵计划的军事目标多数正在实现。他说,伊拉克平民死亡的数量总体上一直下降,但是,他说,平民死亡的数字仍然令人担忧。

这位将军说,部落领袖反对基地组织的局面正在从安巴尔省向其他地区扩展,他对此感到鼓舞。彼得雷乌斯还说,他相信,美军增兵明年可以结束。美国军队在伊拉克的部署明年夏天可以回到增兵前的水平。

不过,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兰托斯则表示,伊拉克战争正在损害美军,他呼吁美军立即撤出伊拉克。

彼特雷乌斯将军和美国驻伊大使克罗克在今天出席众议院军事和外交事务委员会的联合听证后,星期三还要参加参议院一个委员会的听证会。美国总统布什本星期晚些时候将就他的伊拉克方针发表全国讲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