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减产 消费者和食品商倍感压力

【新唐人】欧洲今年由于雨量过多导致小麦产量减少,法国和意大利人的主食:面包和意大利面面临供应不足,价格大幅上涨的危机,消费者和食品制造商都感受到原物料上涨的压力。

今年四月由干燥的春季转变成潮湿的早夏之后,降雨导致欧洲谷物产量下滑,小麦价格涨幅达75%。世界小麦存量创25年来新低,造成强烈需求。

欧洲消费者担心小麦价格持续上涨,会导致日常必需品像是面包和意大利面也跟着涨价。

面包是法国人的主食,意大利面则是意大利人每天至少要吃一次的重要食物,因此面包和意大利面制造商都很担心物价上涨会迫使他们涨价,让消费者减少。

罗马一间以生产意大利面、比萨和火腿闻名世界的食品店经理就很担心涨价的重担并非直接由消费者负担,他们认为涨价是由于小麦短缺以及许多农民改种能用来做绿色能源的作物。

消费者都对民生必需品涨价感到愤怒,咖啡、乳酪和面包都涨价了。

意大利消费者团体本周四(九月十三日)号召顾客不要买意大利面作为抗议,希望国家采取行动阻止意大利面持续涨价。消费者团体表示:为了能够争取权益,他们在本周四举行了“意大利面示威日”,要求消费者当日不买意大利面。

降雨造成欧洲谷物收成后品质只到用作饲料的等级,在天气变干之前谷物产出预期会持续短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