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上海实施空袭演习引发政治联想

【新唐人】上海市在星期六(9月15日)实施空袭演习,这是中共自1949年以来所实施最大规模演习。中共选在台湾最近发动‘公投入联’的时机实施演习,不免引起国际舆论的联想,质疑中共想要用武力恐吓台湾,进而威胁到亚太地区的和平。

这次的空袭演习是中共自1949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涵盖范围包括上海市的浦东新区、金山区、南汇区、奉贤区以及崇明县等5个地区,演习时间为23分钟。许多年轻一辈的民众没经历过演习,不少民众听到警报器轰然大响,显得有点不知

所措。陈小姐表示,她当时和朋友正在讨论事情,突然警报器大响,街上好多人吓了一跳,但都不知道那警报器有何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台湾也在同一天举办‘公投入联’的游行活动,中共选在这个敏感时刻实施大规模演习,格外引人瞩目。

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上周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时曾表示,未来两年是台海关系的高危险期。国际舆论质疑中共这次的演习,对台湾的恐吓意味浓厚,并且威胁到亚太地区的和平。尽管中共试图造成两岸关系的紧张,但台湾与上海之间的民间交流仍然相当频繁。不仅有许多台湾民众前往上海观光旅游,也有不少人在上海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