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三千护地村民再次维权静坐

【新唐人】听说当局要派武警镇压村民,9月14号,广东潮州饶平县龙湾村再次爆发大规模村民维权护地活动,当天有3000村民进行维权静坐,要求当地政府解决土地征收赔偿问题。村民非常担心随时会爆发流血事件,希望外界能给予关注。

龙湾村村民对记者说,村民听说当局要再次出动警力镇压护地村民,因此集体出来维权。龙湾村村民:”传闻昨天要出来镇压我们,出动武警,村�还有7千多人口,大约有五千个出去了,罢山、罢海、罢市”。

另外一名村民透露,因土地征收问题及村官贪污问题,村民长期上访也没结果,还遭到镇政府的暴力镇压,已经多次发生流血事件。龙湾村村民:”建电塔出现的这些问题,也没有跟我们征地和租地,钱都被贪官拿走了,现在不赔钱给我们,就用镇压的,我们这边流血事件都经常发生。”

一名吴姓村民表示,龙湾村村民已没有土地可耕作,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当局承诺给村民办养老和医疗保险,都一直没有兑现。吴姓村民:”我们这里的问题是很大的,都是土地问题,我们都靠打工的,老人家就等死,都在骗人,他说要办要办,一年多都没办。”

据了解,自97年起,潮州龙湾村土地被大量征用,但失地农民没有得到任何补偿,生活陷入困顿。今年2月4号,2月4号,龙湾村数千村民到镇政府要求释放被当局抓走的维权代表,被雇用的黑社会人员暴力殴打,导致数百村民被打伤。

据了解,自97年起,潮州龙湾村土地被大量征用,但失地农民没有得到任何补偿,生活陷入困顿。今年2月4号,龙湾村数千村民到镇政府要求释放被当局抓走的维权代表,被雇用的黑社会人员暴力殴打,导致数百村民被打伤。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