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治水议题 谢长廷参访高市“滞洪池”

【新唐人】高雄多年来每年都编列防洪治水经费,也年年都有水利工程在进行,不过仍时有水患,成了民众最关心的民生议题,也成了两党候选人争取选票的关键,16号上午,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参访高雄市本和里滞洪地,关心当地情况,请看本台来自台湾高雄的报导。

高雄市的本和里地势低洼,过去只要下雨就一定淹水,居民苦不堪言,谢长廷在担任高雄市长任内,兴建滞洪池,看到老市长来,民众显得很开心。

民众:“你做这个(滞洪池),我们这些里民都很感谢你。”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我提出8年800亿,高雄县有很多水流出来,我说八年要完成;现在立法院通过一千一百亿,多出三百亿,现在这个法案通过了。”

本和里滞洪池区域的总面积3.14公顷,可蓄水10万立方公尺,不仅有蓄水功能,还结合了植栽和绿化工程,是全台首座滞洪池公园,目前除了提供社区居民散步、亲水、运动之外,也是各级学校生态教育的最佳地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许美惠 李涓榕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