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百合”突袭韩国 十四人死亡

【新唐人】强台风百合”9月15日登陆韩国的济州和全罗南道地区,造成至少十四人死亡、七人失踪,数万户民宅停电。所幸“百合”台风已经在星期一(9月17日)凌晨消退﹐并没有再对韩国的其他地区造成破坏。

今年的第十一个强台风百合”于星期六(9月15日)突袭韩国的济州岛和全罗南道,迫使济州岛与朝鲜半岛陆地之间的交通全面中断,两万多名游客被困在岛上。同时,强台风伴随的强风和暴雨,导致岛上居民住宅浸水、停电、山坡塌方以及设施破损等灾情不断。在济州岛﹐降雨量高达590毫米﹐最高风速达到每秒52米。

到星期一凌晨﹐强风和暴雨导致的交通事故、渔船沉没和住宅倒塌等,至少造成十四人死亡﹐七人失踪。面对台风过后的一片狼藉﹐济州岛居民姜永满(HYON HEUNG-MAN)心有余悸的说﹐“简直比战场还要糟糕。”

由济州岛内出发的一百六十二班客机全部被迫停飞,六条海上航线的客轮也全面停开,造成两万多名游客被困在岛上。到星期一为止﹐济州岛内有十一艘轮船沉没或者触礁,三十多处、五万多户住宅停电,并有部分地段交通信号灯遭到强风毁损。在全罗南道丽水和莞岛郡地区,共有一万一千多户住宅停电,同时,部分地区的电话和互联网通信中断。

所幸的是﹐台风“百合”于星期一凌晨在距离庆尚南道安东市西南方向八十公里左右的地方消退,并没有再对韩国的其他地区造成破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