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传爆发禽流感 病毒怀疑变种

【新唐人】中秋节临近,中国广东省广州番禺区的养鸭场再次爆发疑似H5N1亚型禽流感,再度引起外界对中国大陆家禽安全的忧虑。据悉,死亡鸭只曾经接受禽流感疫苗注射,有专家认为这说明病毒的攻击力较以往更强,或者病毒出现变种,才会令疫苗失效。

中共农业部9月15日证实,广州番禺区新造镇思贤村爆发疑似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九月五日起大批鸭只相继死亡,到十三日死鸭增至九千八百多只。当地疫区已扑杀及销毁三万两千六百三十只鸭子。

广东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证实,广州新造镇思贤村内疑因H5N1禽流感死亡的鸭只,曾经接受禽流感疫苗注射,当局相信疫苗源头应该没有问题,怀疑疫苗或在运送等原因导致失效。但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副总监何良表示,这次大量鸭子死亡,病毒的攻击力肯定较以往更强,他又指,病毒或者出现变种,才会令疫苗失效。

一旦证实造成广东地区大量死鸭的是 H5N1病毒,港府极有可能即时宣布全面停止广东省鸡鹅鸭的进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