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华裔女童墨尔本遭遗弃 澳纽美警方寻父母

【新唐人】一名身穿红夹克、被称为“小南瓜”的三岁华裔小女孩被人遗弃在澳洲一处火车站后,澳洲、纽西兰及美国等三国警方开始寻找这名女孩的父母。

 

澳洲南部城市墨尔本主要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是在上周六发现这名纽西兰籍的小女孩薛倩薰(音译)(Qian Xun Xue)一个人独自在哭泣。

 

安保摄像显示,薛倩薰是由一名男子带到这里,警方认为是他的父亲薛乃银(音译)(Nai Yin Xue)。薛乃银抛下女儿去赶一班飞往美国的班机。

 

这名女孩现在维多利亚省一个收养家庭中。

 

这一案例引发澳洲和纽西兰媒体铺天盖地的报导,政府试图确认这名女童的身份,因她被发现时身上穿南瓜片品牌衣服,因此她被昵称为南瓜。

 

警方稍后确认女童及其父亲的身份,她父亲是54岁的杂志出版商薛乃银,约10年前从中国移居纽西兰。警方称,在电视播出女童与父亲身影的新闻画面后,有人打电话给警方指认了身份。

 

这对父女于上周四自奥克兰飞抵澳洲。澳洲警方目前正与纽西兰和美国警方合作,试图找到女孩的父母。

 

奥克兰警方表示,他们过去三天内寻找女孩的母亲刘安娜(译音,Anan Liu)未果,对她的安全十分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