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仿冒品引消费者注意

【新唐人】说到米粉,就会让人想到台湾的新竹米粉,但是在美国,却发现了假冒的新竹米粉。仿冒品的外包装几乎和正牌新竹米粉相同,但是口感却相差巨大。以下请看本台的报导。

台湾新竹米粉驰名海内外,有口皆碑,然而新竹米粉业者曾先生,却多次收到来自美国消费者的电话,抱怨米粉越来越难吃,芝加哥华侨蔡小姐特地将买到的新竹米粉,寄回给台湾业者曾先生,这才发现很多美国消费者所抱怨的新竹米粉,其实是来自中国大陆,而外包装几乎一模一样,以下是越洋电话采访芝加哥的蔡小姐。

芝加哥蔡小姐:”贩售的是假的,现在我们这里四五个地方卖的都是假的,不好吃啦!不像你们的那样有弹性且较长。煮起来比较没有弹性,对啊,比较黑而且较没弹性。

曾老板曾发现这些劣质仿冒品来自于中国福建省,但是却很难阻止仿冒品继续在海外贩售。对此,业者呼吁消费者购买真正的新竹米粉。

竹市米粉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蔡胜兴:“我们希望大家认明这个从台湾生产的新竹米粉,这些新竹米粉也会经过我们米粉工会的把关”

中国大陆生产许多劣质食品外销,台湾名产也跟着遭殃,消费者在购买前可要睁大眼睛。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仪婷 廖纬武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