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亚裔主管分享成功经验

【新唐人】随着全球化的发展,美国大公司工作外包的趋势日益普遍。那么在美国的亚裔员工应该如何应对、如何发挥拥有多元化背景的优势和竞争力,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呢?美国大公司亚裔员工联谊总会近日在旧金山举行第四届年会,邀请在大型企业任职的亚裔高级主管,与会员分享他们对这个议题的看法和成功经验。请看来自旧金山的报导。

五位公司主管,包括通用电器公司(GE)副总裁Suyin Coply、 Chevron副总裁 Asho k Krishna、富国银行的执行副总裁Sanjiv Sanghvi(桑vi)、Vitria科技公司资深副总裁徐玲、太平洋煤电公司副总裁万方组成讨论小组,以问答方式,与两百多会员讨论成为公司主管的技巧、成功路上得到的帮助、全球化对个人的影响、以及作为亚裔如何面对因此带来的挑战和机会等。

在惠普公司任职的大公司亚裔员工联谊总会会长苏战认为,对于亚裔员工来说,由此带来的机会大于危机:“能够充分利用你现有资源的优势,包括你对以前根源的文化的熟悉,还有你对美国的市场、和工作习惯及优点的熟悉,怎么从这方面综合起来发挥你的优势。”

徐玲鼓励大家不要害怕变化,变被动为主动:“我觉得人们应该利用这个趋势,来看看自己的技能,与五年后你想达成的那个位置所需要的技能,抓住任何机会来发展这些技能。”

她将自己的成功秘诀归结为五点:“祥和的头脑、宽大的胸怀、高瞻远瞩、合作的工作方式、以及强大的个人驱动力。”

大公司亚裔员工联谊总会由20个在湾区的私人和上市企业、以及教育行业的亚裔员工组织所组成。

新唐人记者张芬、卢英旧金山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