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警犬穿上防弹衣

【新唐人】狗狗被称为“人类最好的朋友”,如今这个“好朋友”也有了自己的战斗服。俄罗斯警犬穿起了专门为它们设计的防弹衣。有的人可能怀疑,真的需要吗? 一起来看一看。

警犬在军队,警察,海关人员执行任务时扮演着重要角色,据统计,俄罗斯有警犬协助的行动,成功率达60%。他们和人类同样面临危险,却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于是俄罗斯科学家为它们设计了一种防弹衣。不仅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也是出于经济原因。

人体防卫研究院的负责人西林科夫说:“训练一只警犬要花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另一方面,作为人类的伙伴,它们也应该获得应有的保护。”

这种防弹衣可以让警犬抵御子弹,匕首和炸弹碎片的伤害。

防弹衣的价格根据防御能力大小不同,从100到450美元不等,而训练一只警犬每年要花费大约4万美元。能抵御冲锋枪的防弹衣重量可达3公斤以上,但警犬似乎很快适应了这种新型装备,科学家还在为它们设计防弹头盔和防弹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