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党总裁选举在即 候选人频频造势

【新唐人】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在9月23号举行。尽管一般大众并不会参与投票,但麻生太郎与福田康夫两位候选人,这一个星期以来都同时出现在公开场合为这场选举加温,政治评论家表示,这是为下一次公民选举做的准备。

日本自民党本周日的总裁选举投票,当选者将接替九月十一日辞去总裁职务的安倍晋三。此外,依照日本的民主程序,当选者也将成为日本的首相。

连日来,两位候选人麻生太郎和福田康夫的造势动作频频,似乎把这次选举视为全国性选举,而非一般的党内选举,对此,苏菲亚大学(Sophia University)政治学副教授中野浩一表示,这是下次选战的预告。

他说:“自民党企图让最后的当选人具有公众基础。事实上,这得回到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赢得总裁选举时的表现。”

小泉在2001年击败对手,成为自民党总裁,他基于民意,打破了向来是私下协商的旧式决策过程,因此挽救了摇摇欲坠的自民党民意支持度,让自民党在后来的选举中大获全胜。

虽然此次麻生太郎似乎想参照小泉的模式吸引选票,但目前较有希望在选举中获得胜利的并不是较直率且强硬派的麻生;而较为保守、稳重的福田,则被视为小泉以前的旧势力代表。现年71岁的福田,似乎较有经验且稳重,应该可避免迫使安倍下台的错误决策,他几乎已得到自民党所有派系的支持,民调中也显示,他的支持度在这几天显着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