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访高云尼 吁关注911健康后遗症

【新唐人】一份纽约消防局健康署最新出炉的调查报告,惊动了从美国联邦到纽约州市政府的各级官员。20日下午,纽约市长彭博一行走访了位于华埠东区的高云尼医院,并宣布原位于表维(Bellevue)医院的世贸环境健康中心的医疗健康服务将新增至另两所医院 ─高云尼医院和位于皇后区的爱姆赫斯特医院。

陪同彭博的有:美国联邦众议员卡罗琳 麦隆尼(Carolyn Maloney)、维托福赛拉(Vito Fossella),纽约市健康与医院公司(HHC)总裁阿兰 阿维乐斯(AlanAviles),纽约消防局局长尼古拉斯 斯考培塔(Nicolas Scoppetta),纽约州众议

院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纽约副市长爱德华 斯凯勒(Edward Skyler),HHC世贸中心医疗服务部主任琼 瑞布曼(Joan Reibman)博士,高云尼医院院长文熙立(Mendel Hagler)和联成公所主席于金山。

在纽约消防局这份长达64页的报告中,经过对1万4千2百多名消防队员长达六年的追踪调查,发现911当天早晨在世贸现场的消防员中,有约八成染有至少一种下呼吸道不适症,如每日咳嗽、呼吸短促、哮喘和胸痛。

“911所造成的健康后遗症,很多到目前我们还是不很清楚,但我都知道那是针对我们整个国家的一次恐怖袭击,联邦政府必需为所有因此而健康受损者承担责任”,彭博说他和来自纽约的其他国会议员一道,在为通过詹姆斯 扎德洛加(James Zadroga)法案而努力,上周他见到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 佩罗西时,后者明确表示了对该法案的支持。此法案是要联邦政府拨款关注911健康后遗症,以纽约消防队员扎德洛加的名字命名,他在世贸倒塌后连续工作几百小时,因为呼吸衰竭而去世。

尽管如此,彭博说纽约市不会等联邦拨款,而会先行一步,保证每个因911烟尘所害而需要健康保健者都能受到医护,因为他认为:“涉及到城市和居民的健康安全时,我的做法是先去解决问题,然后再找经费来源”。

阿维乐斯先生对消防局报告所揭示的问题严重性表示吃惊,他表示:“时间的流逝可以治愈旧创,然而同时也会暴露新伤”。他感谢纽约市五千万美金的资助,使得针对世贸后遗症的医护服务增加到三所医院。世贸环境健康中心与社区社团组织和当地居民一道,对生活在曼哈顿下城和布鲁仑以及在该区域上学、工作、开业以及清洁工人提供免费高质量医疗服务,不管你有无医疗保险,也不管你是何种移民身份,只要你申请后经过评估,证明对健康影响是由于世贸受袭后的烟尘所致,该中心都会给予处理。

其他官员都先后表示了对彭博政府在对待此问题上的欣赏和赞许。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有人问对伊朗总统艾哈迈迪 内贾德欲参观911遗址的看法,彭博表示:“根据纽约市和联合国的约定,我们会保证他的人身安全。但就我个人来讲,对这样一个令人厌恶的支持恐怖主义的来访者,他休想走进世贸中心遗址一步”。

新唐人记者李琳,郑慧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