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出席遇害黎巴嫩议员丧礼

【新唐人】星期五,数千名黎巴嫩人出席了在首都贝鲁特为国会议员加尼姆(Antoine Ghanem)举行的丧礼,加尼姆是第七位被杀害的反叙利亚国会议员。

黎巴嫩执政党国会议员加尼姆9月19日在首都贝鲁特遭汽车炸弹攻击而丧生。周五,数千名黎巴嫩人出席了加尼姆的葬礼。

黎巴嫩政府表示加尼姆是自2005年前总理哈里里(Rafik ah-Hariri)被刺杀以来第七名被杀害的反叙利亚国会议员。舆论分析认为,加尼姆的死与叙利亚有关,目的是削弱总统大选前反叙利亚的执政党基督教长枪党实力,阻止政府提出自己的总统候选人。但是叙利亚否认了这种说法。

黎巴嫩议会将在下星期召开会议,选举新总统。

加尼姆死后,基督教长枪党在国会的128席中只剩下68席位。按照规定,如果不能在候选人问题上达成共识,未来几天将很难选出新总统,而确定新总统人选的期限可延长到两个月以后。如果到时候仍然没有结果,黎巴嫩将会在亲西方和亲叙利亚两派之间出现进一步的分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