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国庆节举行庆祝活动

【新唐人】星期六是比利时国庆节,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了游行等庆祝活动。

大约1000人参加了街头的庆祝活动,以纪念1830年9月的独立战争。许多人挥舞着比利时国旗,或者身穿标志着比利时的黑色、黄色和白色的服装。然而今年参加庆祝活动的一些政界人士,情绪难以乐观。在6月10日的大选结束100天

后,政府仍未得以组成。

比利时的国王阿尔伯特正在监督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今年6月10日,来自荷兰语区的基督教民主党领导人勒德姆当选为总理。他随后任命了资深人士调和法语区和荷兰语区的分歧。然而这一努力至今缺乏进展,以致出现了法语区和荷兰语区的有可能分离的猜测。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

现在不同语区拥有交通、住房、农业、教育和文化的自治权,但是荷兰语区的居民希望增加税收自主权,以及健康保障、家庭政策和劳工市场的部分自主权。民意测验显示,虽然荷兰语区有相当数量的少数居民支持独立,大多数比利时人希望维持统一。一些人士认为,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将成为独立的障碍。这个城市大多数居民讲法语,是许多欧盟机构的所在地,也是荷兰语区的首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