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检疫站告诫民众勿带含肉月饼

【新唐人】中秋节即将到来,台湾行政院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金门检疫站,呼吁小三通旅客勿携带含肉类月饼入境金门。金门检疫站主任蔡杉桧表示,近来中国大陆禽流感有逐渐升高的趋势,加上黑心食品充斥泛滥,提醒旅客不要从大陆携带含肉食品入境,以保障金马与台湾民众健康。

连续四天中秋假期,部分金门民众选择透过小三通到大陆旅游。动植物防疫检疫局金门检疫站表示,大陆仍是口蹄疫、禽流感、狂犬疫等疫区,检疫站张贴公告提醒民众。动植物防疫检疫局金门检疫站主任 蔡杉桧表示:你到大陆去的人,回来的时候不要把大陆的含肉中秋月饼带回来。

除了张贴公告,金门检疫站还主动出击,检疫人员拉着检疫犬东闻闻西闻闻不放过任何一件行李,若被发现有不合规定的物品将遭到退运或销毁。对此金门民众表示,金门民众 吴启腾:我是认为这种管制是合理的,而且是需要的,因为我们在这方面的防疫是比大陆地区还严谨。为了大家的安全,应该要来这样遵守这个规定。

到底到大陆旅游什么东西是不可以带回来的呢?金门检疫站表示,大部分大陆地区农畜产品,如生鲜蔬果、活动物、蛋、禽畜肉类及含肉加工产品均禁止携带入境。九月初广州番禺区爆发疑似禽流感疫情,金门检疫站主任蔡杉桧忧心的表示,动植物防疫检疫局金门检疫站主任 蔡杉桧:大陆是比较封闭的地区,他们时常不把疫情公布出来。

民众对大陆旅游的想法又是如何呢?金门民众 吴启腾:吃得比较整洁一点的,比较有干净的地方,可能这方面就可以预防了。大陆禽流感话题逐渐升温,金门小三通出境处的巨型海报似乎在提醒着民众防患未然的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净妮 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