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当选日本执政党总裁

【新唐人】星期日〈9月23日〉,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当选为执政的自民党的总裁,并因此将成为下届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今天的党总裁选举中赢得了527张有效选票中的330张,他的唯一对手、前外相麻生太郎获得了197票。

位于东京的竞选总部一宣布选举结果,所有自民党的官员为福田喝采。福田康夫在获知当选后表示,希望重振自民党并挽回公众的信赖,他说:“当选后的首要工作就是重组自民党,恢复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我希望自民党能够真正的发挥执政党的效能。”

在最近的全国选举中,自民党丧失了国会参议院的控制权,这显示公众对首相安倍晋三和腐败丑闻层出不穷的安倍政府的不满。任职不到一年的安倍晋三9月12号宣布辞职。

由于自民党在权力很大的国会众议院中占有多数席位,当选为自民党新领袖的福田康夫注定会成为下届日本首相,将完成安倍晋三余下的两年任期,到2009年9月为止。

福田康夫此前表示,如果他当选,就会处理农村和城市之间的贫富悬殊问题。他说日本与美国的关系将继续成为其外交政策的“基石”,纵然受到国内多方反对,他还是希望继续为阿富汗战事继续提供物资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