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辞职 福田康夫就任新首相

【新唐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二(9月25日)上午率领其内阁全体成员集体辞职,日本众院随后选举福田康夫为新一任首相

 

离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星期二(9月25日)在东京首相官邸出席了其内阁的最后一次会议后,接受鲜花,并向官邸的职员告别﹐从而正式辞去了在任一年的首相职位。

 

日本官房长官与谢野馨(KAORU YOSANO)对记者表示﹐“安倍首相宣布说﹐‘我宣布解散安倍内阁﹐感谢大家过去的努力度过了一个艰难的时刻﹐然而由于我的健康状况却无法再继续下去。”

 

星期二晚些时候﹐已经被自民党选为新党魁的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由日本众院选举成为日本新首相并组阁。 71岁的福田康夫(YASUO FUKUDA)在众院投票中获得338票,远超过半数所需的239票。

 

福田康夫是日本历史上第一位父亲也曾经担任过首相的日本首相。他的父亲是70年代的日相福田纠夫。

 

分析家指出,由于目前自民党的民众支持率不高,而在野党也威胁阻挠政府希望通过的议案﹐因此福田康夫面临着艰巨的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