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政府威胁用武力镇压抗议群众

【新唐人】缅甸军政府在星期二(9月25日)以广播警告抗议群众,并指责破坏份子怂恿僧侣参与抗议活动。

缅甸军政府星期二(9/25)威胁以军队镇压抗议群众,并在仰光大金寺(Shwedagon Pagoda)外停放了军车。

目前,5,000名僧侣和一般民众不顾45年来前缅甸政权定下的军事规定,持续游行进入仰光最神圣的寺庙大金寺继续抗议军阀独裁。

装上扩音器的车辆稍早在仰光中心巡回广播军政府将采取军事行动的警告,这使人不安地想起它在1988年对支持民主的抗议事件的镇压,当时大约有3,000人丧生。

美国白宫24日表示,布什总统将对缅甸军政府宣布新的制裁措施。白宫称,布什将禁止对缅甸政府领导人以及对他们提供财政支持的人提供美国签证。 德国对仰光的示威活动表达“同情”,法国则警告缅甸军政府别镇压抗议民众。

中共是缅甸军政府最亲近支持国,出乎意外至今仍然保持沉默,事件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目前尚不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